软件学院

我院领导率队赴广州飞瑞敖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06-17 16:22:1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6月15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带队赴广州飞瑞敖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现场参观广州飞瑞敖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展示中心,并与飞瑞敖总裁梅仲豪、销售总监王学军,飞瑞敖人工智能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凯等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617162127.jpg

我院调研组在参观飞瑞敖产品展示中心及生产车间过程中,听取了公司领导的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公司在物联网与人工智能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及其应用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617162114.jpg

在座谈会上,王学军、李凯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飞瑞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高校教学体系和人工智能科学研究院“产教融合、专业共建”等基本情况。梅仲豪在会上希望通过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为大学生实习实践搭建平台,并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共同推动校企合作工作上台阶。

微信图片_20200617162132.jpg

曾碧卿在会上介绍软件学院基本情况及办学成果,包括我院三个研究团队以及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希望我院在学生实训、模拟仿真实验教学等方面与飞瑞敖公司加强交流与合作。

林天飞在讲话中,首先感谢梅仲豪总裁等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和对我院工作的支持。他指出,本次调研活动给我们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工作等提供新的思路与许多有益的经验,他希望双方今后加强交流与合作,争取在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取得突破,共同为科技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纷纷就人才培养工作、实验室建设、科研合作等内容进行探讨与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617162122.jpg

参加本次交流活动,广州飞瑞敖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包括:产品中心教研部总监彭均飞,销售经理陈晓兰等;软件学院的与会人员还包括学院副院长潘家辉、实验中心主任陈壹华、青年英才杨欢、办公室负责人陈锦辉与有关老师等。

微信图片_20200617143726.jpg

附广州飞瑞敖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广州飞瑞敖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6年注册成立,始终致力于物联网核心技术的研发、销售及服务,依托广东总部,在全国三十三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办事机构。飞瑞敖是集教育物联网、人工智能、港口、大船等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公司之一,成立了以罗锡文院士为首的“飞瑞敖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拥有100余位高校与各行业专家,为用户提供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科研平台、技术咨询服务与支持。 公司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不断推出新产品、新技术,目前已申请三十六项核心产品专利,授权二十六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十项,取得八十九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通过十五项产品登记,获得四十四项高新技术产品登记。其产品研究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光载无线技术及大范围WiFi覆盖领域的空白。至今飞瑞敖已为全国数千所高校提供了解决方案并实际建设了上千个实验/实训基地。

  撰稿:陈锦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