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班主任考核暨评优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06-30 13:47:01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与管理,完善班主任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班主任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华南师范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华师党委〔2019〕61 号)精神)和学工部《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华南师范大学本科生班主任考核和评优工作的通知》。6月23日-29日,软件学院针对全院15个班主任的工作履职情况及其现场展示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核,主要从个人总结及自评、学生满意度测评以及工作述职现场答辩三个方面进行,最终评选出“校级优秀班主任”候选人3名,“院级优秀班主任”候选人5名。

6月23日,学院根据《华南师范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华师党委〔2019〕61 号)、《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以及《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本科生班主任考核办法》的相关要求,以学院党总支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各系、中心主任为成员的考核小组,对班主任进行年度考核评优工作。同时,为更大程度、准确高效地了解广大学生对班主任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采用“金数据”软件匿名调查的方式,组织学生线上填写《华南师范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学生测评表》。

6月29日下午2:00-5:00,软件学院在院楼106阶梯教室对全体班主任进行了现场述职考核,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15位教学班主任依次进行述职总结。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副书记王心旭,副院长余松森、潘家辉、陈欢以及学院三系两中心一办负责人、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担任本次现场考核会评委,考核会由王心旭主持。各班班主任分别从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专业引导、学科竞赛、就业考研指导、宿舍卫生检查、班会组织、学生约谈、心理辅导等多方面对上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自我剖析,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计划。

02.jpg03.jpg04.jpg05.jpg06.png07.jpg08.jpg

潘家辉结合班主任工作履职情况、现场答辩情况进一步重申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对全体班主任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认为,通过一年的学生工作,班主任在做到一线、做在基层和做进学生的过程中,综合能力也得到了全面提升,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围绕学院班主任工作“十个一”标准继续做深、做实、做细、做精。

林天飞就本次考核会议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班主任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责。最后他对班主任提出几点要求:一要以生为本、贴近学生,多深入班级、宿舍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二是班主任工作加强专业引导,使班主任工作成为学院进步发展的有力抓手;三是班主任工作既要重视经验积累,又要注重总结回顾,使自己也在班主任工作过程中全面提升个人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更好地开展今后的工作。

此次班主任考核暨评优工作会议的顺利开展,既是对班主任工作的总结,也有利于进一步激发班主任育人活力,为班主任工作赋新能。软件学院将继续选优培强班主任队伍,努力营造教师能力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以及学院建设发展的良好格局。

撰稿:李萍

审稿:王心旭

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