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领导带队到佛山高新区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考察与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07-13 09:08:1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7月10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带队到佛山高新区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调研,现场参观广东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展示中心及其他驻园高新企业等,并与佛山高新区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广明,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程小芬等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05.jpg

我院调研组依次到位于火炬大楼的省科院佛山产业研究院,和位于炬照楼的众创空间、奇化网信息平台、华美众源公司等进行现场考察。在参观过程中,听取了程小芬等园区领导对有关产业化项目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驻园创新型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发展情况等。

微信图片_2008.jpg

在座谈会上,佛山高新区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招商中心、服务运营中心总经理张鑫介绍了佛山市科技创新情况与佛山高新区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践行“承追梦之路,创新火之源” ,积极推动佛山市高新科技项目集聚孵化,引领佛山市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发展等基本情况。梁广明在会上希望通过双方的交流与共建,为大学生实习实践、高校师生创新创业提供条件与搭建平台,并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共同推动校企合作工作上台阶,积极为佛山社会经济建设和科技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0.jpg

曾碧卿在会上介绍软件学院基本情况及办学成果,包括我院三个研究团队以及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希望我院在科研合作、成果转化、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与佛山高新区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加强交流,找到双方合作的切入点与发展的增长点,共创双赢的局面。

微信图片_20009.jpg

林天飞在讲话中指出,佛山高新区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发展定位与方向明确,为推动佛山的创新创业而成立专项扶持基金等举措到位,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佛山市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力度很大。他代表学院感谢梁广明董事长、程小芬董事等园区领导的热情接待和对我院工作的支持,并认为本次调研活动很有意义,收获也很大。他希望双方今后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工作乃至党建工作等多个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地方的科技创新、教育发展等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2.jpg

随后,与会人员纷纷就人才培养工作、学生创新创业、科研合作等内容进行探讨与交流。

参加本次交流活动,佛山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的代表还包括:服务运营中心副总经理黄德权、招商中心副总经理路静、招商经理王晓楠等;软件学院的与会人员还包括学院副院长余松森,副院长陈欢,创新中心主任焦新涛,专任教师冼广铭,青年英才杨欢、刘帅、周成菊,办公室负责人陈锦辉与有关老师等。

微信图片_202000.jpg

附佛山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简介:

佛山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以下简称“火炬园”)是由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广东省科技厅与佛山市政府三方共建,以孵化科技项目、孵化科技型企业家、孵化创新型企业为目标,是佛山市推动科技创新,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技型项目孵化培育的重要公共服务平台。

火炬园占地约133亩,建设面积约20万平方米,包括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创新研发中心、总部经济大楼和综合服务大楼四大部分。火炬园的软硬件环境建设逐步完善,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初步形成了高层次人才集聚创业,高新科技项目集聚孵化的格局,引领佛山市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发展。

撰稿:陈锦辉

审稿:曾碧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