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2020-2021(1)学期本科专业课程说课的工作安排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通知公告2020-07-20 17:06:5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学院拟定于20209 3日上午8:30-12:00分组进行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本科专业课程公开说课与教学研讨活动。

一、参加说课的教师名单



附件1:说课名单.pdf


二、说课要求

1、每位老师说课时间15分钟,评委提问与交流讨论5-10分钟。

2、老师说课前,需要提供可供学生学习、可以上传到砺儒云课堂的教学视频资源至少2-3个。

3、说课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建议性提纲:

n  对于已承担该课程教学任务两年以上的老师,说课内容包括:

1)说课程的改革与优化,结合一流课程标准、新工科发展内涵、国家质量标准、以及专业发展需求等;

2)说课程的新亮点、新动态、新资源建设等;

3)说课程的教学反思;

4)结合课程教学内容、目标,学生可能进行创新实践的思考与引导,可能参加的比赛;也可以谈及国外大学相同课程的比较等等

5)说落实课程建设与教学“十三个一”的计划;

6)两位及以上的老师,在承担同一门课程教学时,需要在说课之前相互进行交流讨论。每个老师在教学中既要遵循教材和教学大纲来开展教学工作,同时,需要有一些自身的特色和创新之处。

n  对于首次承担新课程教学任务的老师,说课内容包括:

1)说教学内容、教学进度(针对教材、哪些内容讲?哪些内容不讲?为什么这样安排?);

2)说教法(即教学手段与方法);

3)说学情分析(需要老师提前找学生代表了解情况?基础?也可以找以前教过该专业的老师交流了解情况);

4)说学法(对学生的要求);

5)说能力培养目标、达成目标的方式方法(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

6)说考试考核和教学预期效果,实施教考分离的课程,需要说对考试的意见与建议;

7)说落实课程建设与教学“十三个一”的计划。

三、根据考核小组成员的评分,每组按分数高低评出“说课优秀奖”1人。

四、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含一流课程的说课要求)

 

附件2: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doc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

2020年7月17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