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召开2020年本科专业招生宣传工作协调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07-25 08:21:2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适应高考改革新形势与疫情防控要求,切实落实学校招考处有关工作部署,全面做好2020年学院的招生工作,巩固与提高学院本科生源质量,2020年7月23日晚上,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学院2020年本科专业招生宣讲与宣传工作协调会。学院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所有成员、报名参加2020年招生宣传与宣讲活动的老师及所有有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欢主持。

会上,陈欢就本次招生宣传工作的基本思路、工作准备等情况作了介绍。他指出,为了适应招生形势与环境的变化,我院及时调整招生宣传策略,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聚焦点的宣讲和铺设面的宣传相结合等多种形式,既配合学校规定的宣讲动作,又创新探索学院的自选动作,以强化宣传效果,使考生及家长对软件学院各专业留下深刻的印象。

学院办公室主任陈锦辉根据总体工作要求,对我院7月10日-28日期间安排老师们到省内各地各有关中学开展招生咨询与宣讲活动等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并就宣讲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强调。他提到,宣讲过程中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开展过程中如遇问题或困难,及时反馈和反映,学院办公室将尽力做好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宣传和宣讲达到最好效果。

随后,负责在有关直播平台主讲的教师就宣讲前所做的准备工作等情况作了汇报并进行模拟演练。演练中老师们都能认真对待,深入挖掘能够体现本学院专业办学特色水平的素材,丰富招生宣传内容,整合考生常见关注问题,力求将学校及学院的招生宣传信息准确地传达给学生及家长,旨在让考生录取到最合适的专业,让学院招收到最合适的学生。

最后,院长曾碧卿、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对宣讲教师的宣讲内容、形式和细节等提出了指导意见与建议,肯定了各部门、各位老师为招生工作所做的努力,并就今年线上与线下的招生宣传宣讲工作做周密部署和安排。曾碧卿指出,做好本科生招生工作对推动我院的建设与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如何做好招生宣传是当前工作的重点。他结合今年招生工作实际明确提出后续工作的阶段性目标、具体任务,要求全体参加人员将招生宣传工作做细、抓实、提优。林天飞对参会的招生宣传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精心准备、精准宣讲,真正用好直播宣讲平台,达到预期的宣讲目的;二是保持警惕、注重宣讲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安全与工作兼顾;三是主动出击、主动联系,精心组织,确保成效。

撰稿:李萍

审稿:陈锦辉

1.jpg2.jpg3.jpg4.jpg5.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