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喜讯|我院2020-2021年度校级“挑战杯”金种子项目和学生课外科研课题立项总数排全校第一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07-30 16:00:08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华南师范大学团委发布《2020—2021年度华南师范大学“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和学生课外科研一般课题立项通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立项数总数57项,项目数排全校第一。

本次大学生课外科研项目立项,经学生团队申报、学院评审推荐、校团委审核通过,我院“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立项共13项、学生课外科研一般课题立项共44项,立项合计总数57项。

根据学校团委《2020-2021年度华南师范大学“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和学生课外科研一般课题申报通知》安排,我院全力为大学生课外科研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利条件,加强研究经费支持与过程监管,培育大学生课外科研创新特色。项目指导老师认真履行指导职责,加强过程指导,定期组织学生讨论交流,指导学生深入探索和实践,并及时总结研究成果。学院要求学生充分利用寒暑假等课外时间,在指导教师指导下积极开展项目研究,确保研究进度,按期接受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完成项目预定目标。我院大学生课外科学研究已形成了教师主动参与、学生积极申报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学生创新常态化”的人才培养特色。

近年以来,我院以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研究、设计与开发人才为办学目标,坚持“课程教学精品化、教学考核科学化、学生创新常态化、学生能力可量化”的办学特色,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科研团队在项目研究与开发的过程中,指导教师集体指导与一对一相结合进行指导,成效明显。学生通过参与科研项目的训练,提高了专业竞争力,在今年参加的全国多项专业竞赛中,我院参赛同学屡获冠军、金牌和特等奖等优异成绩。

在学生科研项目推进过程中,近年来,全院学生公开发表了一批学术论文,同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授权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达到70个。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相关链接:http://youth.scnu.edu.cn/a/20200703/15927.html 

 

撰稿:李丽

审稿人:焦新涛


文件下载:附件1 2020-2021年度华南师范大学“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立项一览表.docx


文件下载:附件2 2020-2021年度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科研一般课题立项一览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