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成功开展高级软件实作课程实训及项目答辩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08-09 18:56:0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7月13至27日,按照学院教学计划及人才培养方案工作安排,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联合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全体本科生作“高级软件设计实作”课程实训并对学生作品进行展示及答辩。

本次实训活动由软件学院分管领导精心策划与牵头组织,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李亮老师担任主讲,软件学院吴干华和许烁娜老师全程跟进,2019级龚思雨等4位研究生担任助教。实训围绕大型企业的分布式、微服务技术等展开,主要内容包括SpringBoot工程、Redis分布式高速缓存搭建、 Shiro权限控制 、Mysql集群、主从复制、 读写分离等方面。

实训结束后,学生根据所学知识以及兴趣自主选题并组队进行项目开发,并于7月27日进行了项目答辩。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实训及答辩均采用线上方式举行。项目答辩作品共42项,学生分成4个小组进行成果展示和答辩。答辩过程首先由项目组成员对项目进行介绍,答辩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和探讨,指导同学们对项目进一步修改完善,鼓励同学们以实作作品为基础,积极参加全国各种软件设计竞赛。

本次展示的项目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多样,展现了各个项目的特色。答辩过程精彩纷呈,亮点频现。通过本次项目作品答辩,充分体现了同学们扎实的专业技术能力,增强了大家相互学习、互相借鉴的氛围。参加本次实作答辩的评审专家包括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教授、软件工程与应用系主任苏海博士等14位教师。

11.jpg12.jpg13.jpg 

撰稿:吴干华

审稿:陈锦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