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骨干教师参加“全国高校计算机系统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08-31 15:56:3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8月22日至26日,“全国高校计算机系统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华为全球培训中心(杭州)顺利举办。本次研修班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华为公司与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协办,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三十余所“双一流”高校近百位教师参加。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专任教师张承忠老师、汪红松老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8月22日上午,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系副主任武永卫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教授、华为云与计算BG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博士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特邀报告,开班仪式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常务副总编、副社长卢先和编审主持。

 本次研修班基于鲲鹏、昇腾、华为云,采用小班制、案例化教学,设置理论授课、实践操作和教学研讨等环节,为参训老师们生动呈现了基于鲲鹏、昇腾处理器构建的计算架构,使老师们深入了解以关键核心技术为基础的产业与人才生态全景。

我院参加培训的两名老师表示,参加华为数据库课程的培训,收获颇多,感受颇深!这次研修班培训的内容既充实,又有前瞻性, openGauss是数据库的又一颗明星,华为与高校的良好合作,对数据库课程建设的投入,也必将进一步推动数据库的发展。

新技术需要在企业中落地和高效率迭代,而一种新技术早晚都会被更新的技术所替代,所以培养源源不断的人才是企业和国家的竞争力的核心要素。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在高校和企业之间形成人才和资源的良性循环,是培育可持续发展人才生态的重要问题。

我院骨干老师参加培训.jpg

撰稿:张承忠

审稿:陈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