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09-01 12:02:3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落实学校有关新学期的工作部署与要求,提前做好学院开学与迎新等准备工作,2020年8月28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408学术交流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召开学院党总支委员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主持,讨论学院有关人事任命事项;第二阶段召开学院领导、工会主席、办公室人员、辅导员与教辅人员等参加的工作会议,由学院院长曾碧卿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901090038.jpg

在第一阶段会议中,主要讨论及决定以下事项:

1、曾昭皓同志在佛山市教育局借调期满,现已回到学院,继续担任学院办公室主任,负责办公室全面工作;

2、经学院党总支研究,决定任命陈锦辉同志为学院办公室副主任。

微信图片_20200901120449.jpg

在第二阶段会议中,召开新学期行政与教辅人员工作会议。会上学院院长曾碧卿通报近期有关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开宗明义指出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开学做好准备,让学生返校后就能够感觉到学院的温暖与正常的秩序,教师们也都投入了正常的工作状态,更好带动与督促学生尽快投入到正常的学习与生活中。最终促进学院正常高效运转,让学生顺利成长成才。 微信图片_20200901090127.jpg

曾碧卿院长从教师招聘情况、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中外联合培养)招生录取情况、办公室的管理、研究生工作、本科生工作、其它工作等方面通报学院近期建设与发展有关情况,其中亮点纷呈,成绩可圈可点,包括顺利完成今年我院550人的本科生招生计划,学生暑假参加各类专业比赛成绩喜人等。他在总结与分析学院有关工作取得成绩与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就做好新学期工作提出了基本思路与具体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对开学与迎新、管理与人才培养等工作作了总体部署与安排。

微信图片_20200901090145.jpg

随后其他各位院领导就其所分管工作进行汇报:副院长潘家辉主要从教学管理、教师教研、学生参赛等方面,副院长余松森从实验室建设、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等,副书记王心旭从学生就业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工作、迎新工作、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拟订等方面,副院长陈欢从招生宣传工作、自考与计划外专业招生情况、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情况、国际项目拓展、学院教师薪酬方案调整等方面分别作了全面的介绍,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学院工会主席张承忠就我院教师报名参加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预赛及比赛结果等有关情况作了介绍与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901090136.jpg

学院参会的办公室工作人员、教辅人员也在会上积极发言,简要汇报本职工作开展情况及新学期的计划安排等。

微信图片_20200901090620.jpg

最后林天飞作会议总结,充分肯定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就学院的建设与发展问题献计献策,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希望大家要以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为主题,坚定发展信心,切实落实学校的工作部署与要求,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推动我院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0901092350.jpg

撰稿:陈锦辉

审稿:曾碧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