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开展2020-2021(1)学期本科生课程在线说课与教学研讨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09-04 16:4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更好推进本科生教学工作和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新学期定于20209 3日上午8:30-12:00进行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本科专业课程公开说课与教学研讨活动。说课研讨活动使用腾讯会议平台、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以系部为原则分为两组:第一组是软件工程与应用系和软件科学系,第二组为软件技术系。共有16位老师参加说课,各系部中心负责人参加评审。

本次说课根据教龄对说课老师提出不同的要求:一、对于首次承担新课程教学任务的老师,说课内容比较基础,包括说教学内容、教学进度、说教法、说学情等,进一步明确了教学思路和方法。二、对于已承担该课程教学任务两年以上的老师,说课内容更注重课程的改革与优化,深入挖掘课程的亮点与可持续发展点。如许烁娜老师创新、率先地进行说课视频录播来进行说课的方式,李琴老师分享了和杨桂芝老师合作的获奖视频,争取申报更高水平的课程。说课教师们精神饱满,准备充分,思路清晰,评审小组成员本着探讨和交流的态度,与老师们进行互动交流并提出了比较中肯与可行的建议。

最后,经过考核小组成员的综合评议,杨桂芝和李琴两位老师获得说课优秀奖本次说课取得圆满成功,老师们纷纷表示力争把本次研讨精神和各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并取得实效,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大力提升人才培养的水平而努力。

撰稿人:郑钰洁

审稿人:潘家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