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学生参加第20次CCF CSP认证喜获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09-16 13:31:40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913日下午13:30-17:30,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组织部分本科学生参加了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hina Computer FederationCCF,以下皆简称CCF)组织的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Certified Software ProfessionalCSP,以下皆简称CSP)评测。我院是全国授权认证点之一,此次CSP认证,我院设8个认证考场,实际认证人数为348人,主要包括我院软件工程专业201720182019三个年级的同学。

经过评测,我院CSP认证成绩平均分为150.16,达到或超过200分的人数共195人(排名进入全国前15%),其中,2017级叶特、2018级王汉隆均获得300分的成绩,排名进入全国前4%2019级的李熠裕和容加林、2018级罗志豪三位同学成绩也达到或超过290分,成绩进入全国排名前6%。此次CSP认证综合考核了同学们的编程能力、数据结构以及算法设计能力,以及相关的数学基础知识,侧重编程技巧的使用、算法性能的优化等方面,综合检验了参与认证同学的计算机软件能力,有效地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同时为软件学院相关课程的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

中间.jpg

CCF CSP(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标准是由CCF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奇虎360公司、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知名IT企业以及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15所著名高校于2014年推出,用于评价业界人士的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全部采用上机编程方式,编制的程序在限定的时间空间内通过给定的数据测试后获得相应分数。共5道题,每题100分,总分500分,认证时间为4小时。目前已在全国超过140所高校成立了授权认证点。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航、国防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均通过不同方式对CSP认证成绩给予认可,CSP认证业已成为衡量高校在校生算法设计和软件编程能力的重要标准,正在逐步成为高校计算机专业学生编程和系统能力的重要评测手段。CCF CSP认证签约企业包括华为、百度、阿里巴巴、腾讯、360、微软、金蝶、Intel、字节跳动、小米、联想、蚂蚁金服、滴滴出行、爱奇艺等全国知名企业,CSP认证成绩优异者也受到这些企业的青睐。

01.png02.png03.png撰稿人:汪红松

审稿人:潘家辉 李丽


标签:#CCFC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