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人工智能:语言与伦理》课程入选学校通识教育课程公选课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11-23 18:38:1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根据“关于第十四批校级通识教育课程申报的通知(教学〔2020〕51号)”要求,经教师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学校评审等程序,华南师范大学决定新增《钢琴音乐赏析》等6门课程作为通识教育课程建设项目,《<科学革命的结构>导读》等10门课程作为通识教育课程培育项目,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人工智能:语言与伦理》等21门课程入选通识教育课程公选课。

软件学院《人工智能:语言与伦理》课程为引进超星尔雅在线课程的混合式教学课程,课程教学团队由曲超、黄武秋等老师组成,在教学中需结合超星尔雅平台的复旦大学徐英瑾教授《人工智能,语言与伦理》在线课程实施混合式教学,应充分利用超星尔雅平台探索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或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并在学校指导下利用相关平台积极探索跨校合作教学模式,以进一步开阔学生视野,拓展学生思维。

在实施混合式教学的过程中,相关课程用于线下课堂教学的学时不低于总学时的一半,同时应充分利用线上学时做好在线互动教学工作,以保证教学质量。鼓励其他线下课程使用学校砺儒云平台(moodle.scnu.edu.cn )进行在线课程建设,积极探索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

image.png

撰稿:蔡妍

审稿:潘家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