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校教务处领导莅临我院指导本科人才培养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12-01 12:47:3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1130日上午,学校教务处罗一帆副处长、乐琦副处长到南海校区各学院进行调研,并组织召开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

首先,教务处领导一行到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一楼大厅参观2020年学院科技展览、课程思政主题展览,本次展览重点围绕信息技术产业和重点领域,集中展示我国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应用等创新成果,以及近年来软件学院在课程思政工作中做出的突出成果集中展示。教务处领导对我院课程思政工作表示认同,希望院内老师在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多向学生传递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

上午九点,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在软件学院408会议室举行。软件学院党总支林天飞书记、王心旭副书记,教学副院长潘家辉及国际商学院、职业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罗一帆主持。   会议期间.jpg 会上,乐琦首先作了关于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的报告,通过对全校各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点的情况进行分析,结合申报条件提出存在的问题,并将通过各项保障措施鼓励各学院积极申报一流本科专业及一流课程。

乐处做报告.jpg  接下来,各学院对第二届教学节和第三届创新创业与创新劳动周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潘家辉代表我院在会上发言,他介绍了我院在本科教学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将积极配合教务处的各项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全面对标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狠抓一流课程建设,规范教学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潘院发言.jpg

最后,与会人员就有关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质量评估、教改项目、课程思政等多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教务处领导充分听取了各学院对于教学工作上的各类建议,并表示会后会认真梳理,将好的建议融入到教学管理中去。交流过程.jpg

撰稿:郑钰洁

审稿:潘家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