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喜讯|我院学生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算法设计与编程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12-01 14:29:30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15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算法设计与编程挑战赛(秋季赛)如期线上举行,大赛由中国未来研究会大数据与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主办。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选拔13支队伍35名同学参赛,其中9支队伍23名选手获奖。经过激励角逐,林勉芬、刘良鑫、余得绪团队喜获银奖,潘锐鸿、吴志锐等20人荣获铜奖,其余同学获成功参赛奖。

具体获奖名单参见下表:

学院

团队成员1

团队成员2

团队成员3

获奖

软件学院

林勉芬

刘良鑫

余得绪

银奖

软件学院

潘锐鸿

吴志锐


铜奖

软件学院

魏朝勇

欧奕敏

罗志豪

铜奖

软件学院

陈晓敏

江世杰


铜奖

软件学院

林中伟

陈宗楠

谢淦煜

铜奖

软件学院

唐锦浩



铜奖

软件学院

蔡志培

钟骏熙

黄梓峰

铜奖

软件学院

陈廷墀

胡志鹏

郑梓烨

铜奖

软件学院

罗咏东

谢家辉

卢芷悦

铜奖


历年来,我院积极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的学生专业知识扎实,学院大力支持资助组织各种竞赛活动,学生学习劲头十足,学风良好,以培养高素质高水平人才成效显著。

据悉,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算法设计与编程挑战赛(秋季赛)是由中国未来研究会大数据与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主办(大赛官网https://www.saikr.com/vse/39657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多所高水平大学370所高校的1079支队伍参与竞赛,参赛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在内的36985高校。大赛旨在有效提升学生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有力地推动了全国各高等学校软件和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与课程内容改革,培养了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和能力。

本次大赛共设置10个题目,从易到难,涉及各类算法模型,出题模式与“蓝桥杯”、“ACM-ICPC”、“CCPC”相同。规定获奖名额分配如下:冠军1队;亚军2队;季军3队;金奖5%;银奖10%;铜奖20%

撰稿人:李丽 谢家辉

审稿人:潘家辉


标签:#学科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