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教学工作研讨会暨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比赛颁奖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12-01 16:59: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专业课程与思政教学的密切融合,2020年11月26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院楼学术交流中心106室举行教学工作研讨会暨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比赛颁奖活动。软件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之前,学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组织修订教学大纲和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比赛,力争把课程思政元素融合到教学各个环节

会议开始,首先是潘家辉副院长围绕学校拟定的课程思政主题对学院近期的课程思政进行简单汇报同时分享他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认识,主要通过介绍如何把思政元素与他的课程《软件构造》内容巧妙的结合起来,为学院课程思政做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dd3e66c6b1f66c2380b7304cee7e8eb.jpg潘家辉副院长进行汇报

其次由教师代表进行课程思政方面的研讨发言,学院在各课程教学组中征集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以交作品的形式进行评比并汇编成册。最后由获得一二等奖的教师代表发言,发言顺序为杨欢老师、梁艳老师和苏意玲老师。他们分别结合自己的课程思政案例进行心得与经验分享,推动了学院课程思政发展的进程,同时也为学院其他老师提供了新思路。

杨欢老师做课程思政案列分享

3.jpg

梁艳老师做课程思政案列分享

苏意玲老师做课程思政案列分享

然后是颁奖环节,院长和书记为获得课程思政奖项的相关老师颁发奖状。首先是由曾碧卿院长颁发的“教学大纲课程思政优秀示范奖”,获奖教师有:杨桂芝、蔡妍、曲超、梁艳、杨欢、苏海共6人。其次是由林天飞书记颁发的“课程思政案例奖”,获奖教师有:杨欢、杨桂芝、丁美荣、梁艳、苏意玲、陈赣浪、邹竞辉、罗胜舟共8人。6 (1).jpg

林天飞书记颁发“课程思政案例奖”

6 (2).jpg

曾碧卿院长颁发“教学大纲课程思政优秀示范奖”

最后,曾碧卿院长和林天飞书记在会上发言,他们充分肯定本次活动的形式与成果,表示学院将会从各个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保证本次教学节的顺利开展。他们要求本次活动结合本科人才培养过程的经验、成果、目标、任务等,做好学院未来课程思政教学发展规划目标,真正做到立德树人,落实以本为本”。 

撰稿:高静静

审稿:潘家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