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召开教工大会传达与学习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1-01-05 09:44:2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广东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020年12月31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106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专门传达与学习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主持,院长曾碧卿在会上作讲话,向全院教职工传达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104165803.jpg

曾碧卿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会议的精神,重点解读了王恩科校长在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所作《凝心聚力,深化改革,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主题报告。曾碧卿通过PPT演示,从我校近年来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和工作成效、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结合我院研究生教育实际,分析了在学校研究生教育转型和发展的大背景下,我院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挑战和努力方向。

微信图片_20210104165755.jpg

曾碧卿介绍了王恩科校长在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校长三问”: 我校研究生教育进入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新的定位与新的目标是什么;在我校教师教育做大做强做出特色方面,如何发挥研究生教育的重要作用;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如何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的贡献率和影响力,擦亮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品牌等。随后他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与解读,提出了学院研究生教育与培养工作新思路。

微信图片_20210104165815.jpg

曾碧卿还介绍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所作《立德树人 提高质量 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的讲话内容和学校《关于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18条具体指导意见、以及“五位一体”的《研究生培养方案(2021版)》《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管理办法》和《研究生奖励管理办法》等七个管理办法。最后他要求全院教师特别是研究生导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与领会学校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有关文件内容,就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林书记主持会议02.jpg

林天飞在主持会议中,对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学校及学院有关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希望与具体要求。

撰稿:邱双惠

审稿:陈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