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荣获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教学节“优秀组织奖”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1-01-27 11:20:2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教学节总结表彰中荣获“优秀组织奖”,这也是软件学院连续两年获得此奖项。

001.png

002.png

本次教学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加强课程思政改革,全面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旨在以教育部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为目标指引,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培育和打造一批校级、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培养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学节的活动时间为2020 11 23日至 27日,从10月中旬开始,软件学院就已经策划并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示范效果。学院各单位高度重视教学节活动的推进,做好各个环节的组织、协调、宣传和参与工作,确保活动按期高质量举办。同时,学院网站实时报道教学节活动,通过宣传展览在校园营造教学节的氛围。

活动一

“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教学节”之软件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比赛

时间:10 月中旬—11 月22日

活动内容:面向软件学院各课程教学组,征集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进行评比。学院4个系部均参加了本次比赛,各课程组老师积极报名并提交案例材料,最终经过学院评审委员会的综合评定,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活动二

“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教学节”之软件学院教学大纲修订

时间:11 月1日—11 月22日

活动内容:软件学院各系组织主讲教师和教学伙伴进行教学大纲思政化修订。修订范围覆盖到软件学院各本科专业的全部课程,修订版的教学大纲,将更新教学内容,融合课程思政元素到教学各个环节,已完成的教学大纲由系部主任检查与反馈。同时,学院也评选出6份优秀教学大纲,分发给学院各系部老师学习。

活动三

“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教学节”之软件学院教学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0年11月26日下午

活动内容:举行教学工作研讨会,软件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围绕学校拟定的课程思政主题,选举部分老师对学院近期的课程思政进行简单汇报,同时分享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认识。

活动四

2020年软件学院教学比赛视频观摩会

时间:11月23日-11月27日

活动内容:以系为单位组织全体教师观摩了“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广东省第五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比赛视频,交流心得。

活动五

2020年软件学院科技展览、课程思政主题展览

时间:11月23日-11月27日

活动内容:举办了科技展览和课程思政主题展览,重点围绕信息技术产业和重点领域,集中展示我国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应用等创新成果,以及近年来软件学院在课程思政工作中做出的突出成果展示。

活动六

“党建引领、课程与思政融合、共育工科新人”之双创周《中级软件设计实作》实训

时间:11月23日--27日

活动内容:由我院教学副院长潘家辉副教授、软件工程与应用系主任苏海博士精心组织与周密安排,邀请到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Web前端工程师,对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全体学生进行了“中级软件设计实作”培训。因为疫情的原因,本次培训采用腾讯课堂线上的形式开展,由软件工程与应用系彭丰平、汪红松老师全程跟踪与学习。

活动七

“党建引领、课程与思政融合、共育工科新人”之2020年立项在研大学生课外科研项目指导

时间:11月23日--29日

活动内容:软件学院创新教育中心积极配合,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创新创业劳动周活动契机,充分调动老师、学生的积极性,组织全院大学生课外科研项目团队,开展2020年立项在研的大创项目63项(含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学校团委项目57项(金种子、一般课题)、攀登计划项目进行指导活动。使全体学生能够真正参与到实践活动中来,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

003.jpg

活动一:林天飞书记颁发“课程思政案例奖”

004.jpg

活动二:曾碧卿院长颁发“教学大纲课程思政优秀示范奖”

005.jpg活动三:潘家辉副院长进行汇报

006.jpg活动三:杨欢老师做课程思政案列分享

007.jpg活动三:梁艳老师做课程思政案列分享

008.jpg活动三:苏意玲老师做课程思政案列分享

009.jpg

活动五:学校教务处罗一帆副处长、乐琦副处长参观本次展览011.jpg010.jpg活动六:实训界面展示

013.jpg活动七:苏意玲老师指导学生课外科研项目

014.jpg活动七:苏海老师指导学生课外科研项目

015.jpg活动七:杨桂芝老师指导学生课外科研项目

撰稿:蔡妍

审稿:潘家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