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曾碧卿教授当选为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智慧教育工作组组长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1-02-05 16:36:5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中国计算机学会(以下简称:CCF 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为了促进委员会自身各项活动更加专业化,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专委在产业/行业中的影响力,决定成立六个工作组,分别是:智慧电力工作组、智慧交通工作组、智慧教育工作组、智慧农林工作组、智慧医疗工作组和智慧制造工作组,并确定每个工作组的目标是成为CCF在该产业/行业中有影响力的学术组织,是计算机和软件工程专家在该产业/行业中发挥影响力与开展项目合作的重要平台。

2021130日,经智慧教育工作组全体委员的不记名投票选举,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曾碧卿教授当选为CCF计算机应用专委智慧教育工作组组长,同日,经计算机应用专委主任委员会批准,曾碧卿被正式任命为组长。

智慧教育工作组的成立,使得教育领域的专委委员能够在这个共同的平台上,为计算机应用专委的建设、改革与发展工作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附1:

CCF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于1978年,1985年更名为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现为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设立的二级专业分支机构,是CCF开展计算机应用领域学术活动的主体,受CCF直接领导。委员主要由高等院校、职业类院校、国家科研院所、政府机构网络及信息中心以及企业界的专家、教授、高级工程师组成。

近年来,专委会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发展战略研究、专业技术标准制定、专业资格认证、专业培训和咨询评价服务等活动,促进国内外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应用的交流,组织并参与有关国内外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应用交流活动,沟通国内外计算机技术、产品、应用的信息,促进研究成果的应用、转化和推广;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发展计算机应用事业的建议;促进国民经济信息化的发展,发挥专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升在国家科技活动和国际学术方面的影响力,为政府部门当好参谋和助手,为专业人士的能力提升提供帮助。

CCF计算机应用专委会现有委员163人,通讯委员54人。

附2:

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网址:

https://www.ccf.org.cn/Chapters/TC/TC_Listing/TCAPP/

撰稿:丁美荣

审稿:陈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