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全球人工智能2021技术创新大赛备赛交流研讨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1-02-07 09:51:3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12月4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首届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大赛”备赛交流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方式举行,学院院长曾碧卿教授与报名参赛的27位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了备赛交流研讨。001.png

会上,有6支参赛队伍进行了比赛备战情况的汇报,同学们详细汇报了本团队已经完成的工作、正在开展的工作、目前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以及接下来的学习、研究与实验探索等方面的工作计划。002.png

曾碧卿在了解了各个参赛组的备赛情况以及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后,对于大赛准备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于“布匹疵点智能识别”和“中文预训练模型泛化能力挑战赛”这二个热身赛的赛题进行了简要分析,对于“医学影像报告异常检测”、“PANDA大场景多对象检测跟踪”和“小布助手对话短文本语义匹配”这三个智能算法赛道方面的正式赛题进行了思路上的初步讲解,分析其中需要突破的关键性瓶颈,让同学们对大赛过程和解答赛题所需要具备的知识与能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学们也能够更加有针对性、有方向性地进行备赛。

曾碧卿最后指出,首届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大赛的赛题是下一代人工智能方面的前瞻性研究课题,参加这样的比赛,对于促进同学们开展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学习和研究,对于促进同学们的专业发展与提高都具有重要的价值。曾碧卿还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机遇,勤学进取,勇于创新,善于沟通,团结协作,争取在热身赛中更好地熟悉比赛,在正式赛中赛出高水平,取得好成绩。

本次备赛研讨交流会深入研讨了有关备赛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及时分析与解决各个参赛团队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于促进同学们更好地做好赛前准备工作,提振参赛同学的信心,调动备赛同学们的积极性具有重要作用,为同学们在后续大赛中正常发挥专业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附:首届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大赛简介

首届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大赛( https://gaiic.tianchi.aliyun.com/ )是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共同创办,由杭州市未来科技城管委会、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清华-OPPO未来终端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承办,职场社交平台脉脉为大赛提供宣传支持。大赛将立足国际视野,聚焦前沿科技与应用创新,推进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技术发展以及跨界应用与融合,打造人工智能的人才交流平台与产业生态圈。

本次大赛面向全球开放,设置医学影像报告异常检测、PANDA大场景多对象检测跟踪、小布助手对话短文本语义匹配三个智能算法赛道。

    撰稿:张雅蓉

    审稿:陈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