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举办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1-02-08 16:09:2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考研信息,及时解决同学们在备考中的困惑,营造积极向上的考风学风,2021年2月5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召开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2017级五位考研学长与低年级同学进行考研交流,交流会由2019级级委组织、年级组织委员关天元同学主持。

考研交流会开始前,级委设计了关于“考研问答”的调查问卷,把各年级同学们最关切、最疑惑、最想要了解的问题反馈给分享嘉宾,嘉宾们针对这些问题,结合实际做了充分、详实的准备。

郑柏涛同学以“如何高效复习数学”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如何科学有效做好考研时间规划,并从数学资料选择、复习的几个阶段、关于数学的其他学习妙招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建议同学们尽早确立目标。

考研分享会01.png

梁健淳同学以“择校+资料获取”为主题,总结了关于考研目标院校的选择方法和资料获取技巧,他建议可以综合城市地域,专业评估等级、院校竞争难度、兴趣爱好、个人情况等各方面因素进行择校,并分享了各科资料获取的途径,推荐通过考研公众号等网络媒介获取相关资料。

 考研分享会02.jpg

罗尉同学则根据自己备考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实际经验,与同学们交流了“先择校还是先复习”的普遍问题,建议同学们先确定目标、再有针对性、有动力地复习,并指引备考同学在当前阶段应该怎么做,鼓励大家抓住寒假关键期,夯实基础、努力提升。

考研分享会03.jpg

郭志权同学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就备考、考场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发表见解:备考前期要在记忆与理解中找到方法,备考中期要按规定时间系统做题,考前冲刺阶段要调整心态、找准“兴奋点“。他还针对考研心理调节方面给了同学们实际的指导建议。  

考研分享会04.jpg

蔡洪华同学介绍了自身考研复习的基本情况,回答了关于模拟卷的选择问题,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考研笔记,为考研同学提供了一手经验与参考素材。考研分享会05.jpg

“立身以力学为先,力学以读书为本”,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进步。我院召开此次经验交流会,就是充分考虑学生具体需求,发挥朋辈榜样作用,为学生充分信息沟通、科学规划备考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撰稿:李  萍   莫绍楠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