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开展2020-2021(2)学期本科生课程在线说课与教学研讨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1-02-24 16:35:3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更好推进本科生教学工作和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根据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教学工作安排,新学期定于2021年2月23日下午13:30-17:30进行2020-2021学年第(2)学期本科专业课程公开说课与教学研讨活动。

说课研讨活动使用腾讯会议平台、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以系部为原则分为两组:第一组是软件工程与应用系和软件科学系,第二组为软件技术系和软件与电信工程系。共有17位老师参加18门课程的说课,各系部中心负责人参加评审。

老师们主要从教学反思、学情分析、课程资源建设和教学“十三个一”计划等方面进行说课,本次说课还包括下学期开设的全英课程及华为智能基地建设专项课程。如陈恒法老师和邹竞辉老师对《初级软件设计实作》课程的说课,教学目标明确,对教学方法、手段、教学改革、课程衔接等方面有深入思考,对学生学习情况有比较深入的了解与讨论,并与华为基座项目紧密结合;舒纲旭老师对《游戏引擎设计与开发》课程的说课,教学目标明确,课程资源、实验环节设计考虑充分,设计得当,教学内容充实,舒老师结合个人积累与课程内容需求对教学方案进行了精细调整,整体方案切实可行。总体来说,说课教师们精神饱满,准备充分,思路清晰,评审小组成员本着探讨和交流的态度,与老师们进行互动交流并提出了比较中肯与可行的建议。

最后,经过考核小组成员的综合评议,陈恒法、邹竞辉和舒纲旭三位老师获得“说课优秀奖”。本次说课取得圆满成功,老师们纷纷表示力争把本次研讨精神和各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并取得实效,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大力提升人才培养的水平而努力。

撰稿人:郑钰洁

审稿人:潘家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