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16位骨干老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系统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学习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1-03-01 08:58:2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2月22日至2月25日,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系统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线上培训第二期)正式开班,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包括院长曾碧卿、教学副院长潘家辉、科研副院长余松森在内的16位骨干老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通过在线学习的形式,与华为公司技术专家团队和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老师进行了为期4天的交流与学习。

2月22日上午,华为 Cloud BU 战略与业务发展部副部长徐兴海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了报告,围绕数字经济时代产业人才协同培养等话题展开探讨。

01.png

02.png

03.png


本期高级研修班特邀华为公司技术专家团队进行授课,开设了“通用计算机”和“人工智能”两大类,包括鲲鹏计算理论与实践、openEuler操作系统理论与实践、openGauss&GaussDB数据库理论与实践、鲲鹏云实践、大数据技术与实践、软件工程实践、人工智能基础、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计算机视觉等12个方向的课程。

04.png

本次研修班为参训老师们生动呈现基于鲲鹏、昇腾处理器构建的计算架构,内容全面翔实,通过理论讲授、案例实践、研讨互动结合的教学方式,深入讲解关键核心技术和实验过程。同时,每门课程均可在“华为云学院” 平台找到对应的课程方案资源包,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理论课件、实验指导书、参考资料、华为认证资源、课程配套视频等。

05.png  06.jpg  07.jpg08.jpg09.png

 

通过4天的研修学习,软件学院5位老师获得了华为颁发的“牛气冲天奖”,2位老师获得“神秘扫地僧奖”。同时,纸质版结业证书也在陆续发放。

010.jpg

011.jpg012.jpg013.png014.png015.jpg016.jpg

 

2020年12月,华南师范大学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秉承“长期合作、相互促进、平等协商、互利共赢”的原则,积极探索在共同开展“教育+人工智能”研究、智慧校园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华南师范大学与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揭牌,首批25门课程(软件学院主持或参与12门)获得智能基座基地建设专项立项。软件学院将大力引导和支持老师们与华为公司开展课程和课外实习实践活动的合作,一起探索协同育人新模式。

附本次参与培训教师名单(16人):

曾碧卿、潘家辉、余松森、陈恒法、邹竞辉、蔡妍、陈赣浪、丁美荣、焦新涛、杨欢、曲超、吴干华、李琴、申淑媛、李景聪、苏意玲

撰稿:蔡妍

审稿:潘家辉


标签:#华师软院 #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