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学生在2020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1-03-08 16:01:5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9月(上半年延期)举行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四级考试600分以上的有19人,500分以上的有72人;六级考试500分以上的有5人。

此次考试,学院四级报名人数比上次增加了342人,达到397人,创历史新高;四六级考试的最高分也被不断刷新,本次四级最高分641分,六级最高分585分,均为历史新高。同时,四级通过率也基本稳定在70%以上(如下图)。

 20210308软件学院学生英语通过率.png软件学院2017-2020年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

   优异成绩的取得既离不开同学们自身的刻苦学习,也离不了老师们的悉心培养,同时也体现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新突破。一方面,院学生会举办“勷勤杯”英语口语比赛等各项学习活动,帮助同学们不断提高英语学习兴趣以及英语应用能力,同时还专门做了基础英语的学习推送,由英语老师和学霸们为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另一方面,学院也积极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除了不定期举行四六级、雅思和托福等语言考试交流会,还邀请了国际商学院语言与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张革承副教授来我院作讲座。

成绩属于过去,奋进未有穷期。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英语学习,努力创设学习英语的良好环境和氛围,提高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竞争力,努力培养既懂外语又懂专业技术的国际化人才,也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四六级考试中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撰稿:高静静

审稿:曾碧卿  潘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