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潘家辉教授被聘为华南师范大学课程思政研究中心课程专家顾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1-04-19 08:08:5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22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年度工作会议在石牌校区行政楼七楼第六会议室召开。中心主任、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中心副主任、学校副校长陈文海,中心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出席了会议,参会的还有中心的全体委员以及课程专家顾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熊建文主持。潘家辉教授获聘学校思政课程专家顾问.jpg

会上,软件学院潘家辉被聘为华南师范大学课程思政研究中心课程专家顾问,朱孔军为第一批20名课程专家顾问颁发了聘书。

第一批课程专家顾问包括了教学名师以及五类国家级或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聘期两年,职责包括但不限于:为中心的建设提供意见和建议;推动课程思政前沿探索;推动一流课程的建设;普及推广优质课堂的示范等。

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成立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是学校巩固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任务、促进课程思政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重要举措。要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让所有高校、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撰稿:蔡  妍

审稿:潘家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