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顺利完成2021届本科生第一批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1-05-03 10:09:0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毕业论文管理,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确保我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顺利开展,根据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整体安排,我院于2021429日开展2021届本科生第一批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软件工程专业共计159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答辩,本次论文答辩分成9个答辩小组同时进行,共计32名教师参与答辩工作。

整个答辩流程分为论文陈述、师生问答以及评委点评三个环节。学生首先演示PPT和视频,阐述毕业论文的主要内容、毕业设计的思路、设计方法、设计关键技术、结果展示等。答辩小组老师听取学生汇报,逐一进行点评和提问,就论文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或建议,学生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各组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察了毕业生掌握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通过答辩环节,同学们也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与不足,进一步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认识。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根据论文质量及答辩情况进行讨论评分,推选了9篇优秀毕业论文进入学院评审程序。另外,还有14位同学由于各种原因申请了延迟答辩,学院将于5月中旬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第二次答辩工作。

本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和2021届本科毕业生潜心治学、求真务实的风范,希望2021届学生在社会的各个领域开创属于自己的辉煌未来!

撰稿人:郑钰洁

审稿人:潘家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