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召开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协调与推进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1-06-10 18:02:4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6月10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408会议室召开2021年软件学院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协调与推进会,学院领导、办公室部分骨干、国际化办学秘书、辅导员及有关工作人员等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主持。微信图片_202106101.jpg微信图片_202106102.jpg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传达学校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协调会精神及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进行解读。随后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结合今年的招生形式与具体情况,院长曾碧卿对做好今年招生宣传工作进行总体部署与安排,并解答与会人员对今年高考招录工作的一些疑问。最后林天飞书记作总结讲话,对做好我院今年的宣传招生工作提出希望与要求。微信图片_202106103.jpg微信图片_202106104.jpg

微信图片_202106105.jpg

     撰稿:陈锦辉

     审稿:曾碧卿


附: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

 

学院简介

软件学院是广东省首批省级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是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成员。学院现有在读全日制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1500余人。现设软件工程、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2个本科专业,电子信息(软件工程专业方向)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比达到70%以上。

软件工程专业是广东省重点专业,2019年通过了IEET国际教育专业认证,是教育部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2020年,本科课程《软件构造》获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团队激励与沟通》《软件构造》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2020年,学院获批广东省智能软件产业学院建设项目,获批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项目9项。

在软科“2020年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工程”位居全国第15位(前9%)。

软件学院是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研发基地、广东省产学研用协同培养卓越软件工程师基地,拥有广东省“互联网+教育”云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教学科研机构。

学院与英国阿伯丁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美国威廉·杰瑟普大学等海外知名高校合作办学,在本科层次和研究生层次项目上开展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合作。

 

软件工程专业介绍

该专业以满足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面向软件产业,以软件系统构思、设计、开发和运维的工程教育为办学特色,以JAVA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系统原理与实践、操作系统原理与实践、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软件工程导论、软件需求工程、软件系统设计与体系结构、软件构造、软件测试与质量、软件过程与管理为核心课程,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信息素养和综合素质高,具有不懈探索精神、较强自主学习与创新能力的应用型软件工程专门人才。

 

软件工程(中外联合培养)专业介绍

该专业面向软件产业,以围绕软件系统构思、设计、开发和运维的工程教育为办学特色,培养具有良好的数理基础和工程素质、坚实的软件工程理论基础以及新技术应用能力,具备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管理协作能力、以及持续成长能力的软件工程国际化人才。主干课程包括Python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软件工程导论、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网络、计算机体系结构、操作系统原理与实践、人机交互的软件工程方法、数据库系统原理与实践、算法设计与分析、软件设计实作等。专业以“2+2”培养模式为主,学生大三、大四可选择赴英国阿伯丁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相关专业学习两年,达到双方学校毕业要求的学生,可获得我校学士学位、本科毕业证书及国外合作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无出国意向的学生,可以选择四年均在我校学习,符合我校毕业及学位授予要求,获我校学士学位、本科毕业证书。

 

对外交流

学院高度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通过内涵发展和国际合作,努力打造一流的软件工程教育培养体系。学院重点与英国阿伯丁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美国威廉杰瑟普大学等国外高校开展深度合作,通过本科及研究生层次的联合培养及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合作,为学生赴海外高校交换交流学习,获取“双学位”提供多种渠道和机会。学院打造了一支具备国际视野的教师队伍,大力提高全英和双语教学的课程比例,积极拓展与国外高校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同时,整合中外方优质办学资源及优势,切实提升学生的外语沟通交流能力,形成良好的国际化学习氛围,突显国际化新工科特色。

 

学生风采

学院始终坚持“课程教学精品化、教学考核科学化、学生创新常态化、学生能力可量化”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学生分别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日本上智大学、韩国蔚山大学等国外知名合作大学参与海外研学活动。学生在多项国际、全国专业竞赛中屡获冠军、金牌、特等奖等优异成绩。2020年,我院本科学生获得省级及以上各类专业竞赛奖励达到680人次,国际级3人次,国家级328人次,省级343人次,市级6人次;参加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的“软件设计师”中级资格考试,通过率达到75%以上;本科生设计开发完成的软件作品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共67项;本科生公开发表学术论文9篇。

 

就业深造

软件学院历年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平均薪酬均名列全校前茅,2020届本科毕业生的平均就业薪酬为11772.46元。历年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阿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以及各大银行的研发中心等用人单位均到我院招聘并录用毕业生。

近年来,我院应届毕业生升研率稳步上升,学生被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录取的比例逐年增多。随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申办与拓展,我院学生到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学院、纽约大学、雪城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等国外名校留学读研的机会与人数也明显增加。


软件学院网址:http://ss.scnu.edu.cn

联系电话:0767-86687822/880

 

 学院官方二维码: 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