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学生参加2021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大赛喜获三项国赛一等奖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1-08-09 09:48:4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大赛于20215启动,经过校赛、省赛,最后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5件作品入围国赛。在85日的国赛中,49所高校和1500余名师生围绕智能技术的应用展开角逐。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生踊跃报名参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克服重重困难,精心打磨作品参赛,最终欧奕敏、王冰冰、陈禧琳等三支队伍进入了国赛,并喜获三项国赛一等奖的佳绩。具体获奖情况和作品简介(排名不分先后)如下所示: 

                                            微信图片_202108091029191.png

图1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大赛闭幕

 

1CloudRePo——基于生成对抗网络的旧照片修复系统

作品成员:欧奕敏、陈丽群、魏朝勇、张芷殷、谭靖雯、李慧弟

指导老师:梁艳

作品简介:该作品是一款操作简易、功能全面、受众人群较广的旧照片修复系统——“CloudRePo”。本系统主打图像修复功能,以图像超分辨率重建与图像自动上色功能为辅,用户仅需上传图片,便可得到旧照最初的模样。此外,本系统具有云端存储的功能,通过网络在线存储的模式,保证图像数据的安全性,并节约存储空间。

微信图片_202108091029192.png

2  CloudRePo—基于生成对抗网络的旧照片修复系统

 

2、多模态情绪与注意力检测和调节工具箱

作品成员:许泽举、王冰冰、吴佳武

指导老师:潘家辉

作品简介:该作品是一款结合人脸图像和脑电信号,采用多模态生理信息融合技术的工具箱。该工具箱提出了准确率更高的被依赖型模型和被试独立型模型,并运用改进的随机森林算法进行注意力检测,获得更加准确的结果。除此之外,工具箱提供情绪与注意力检测的可视化框架,便于研究人员二次开发,并且设计调节情绪与注意力的游戏,帮助人们更好有针对性的对情绪与注意力进行调节。

微信图片_20210809102919.png

3 多模态情绪与注意力检测和调节工具箱

 

3、“意”会神通——脑机AI智慧病房

作品成员:陈禧琳、蔡旭刚、王磊、谭恩泽、李俊廷、张梓琪

指导老师:潘家辉、焦新涛

作品简介:该作品以传统病房护理为场景,融合脑机接口,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创新技术形成多模态AI智慧病房系统,覆盖脑控技术、智慧化运营、被动预警决策、医疗辅诊等业务方向,满足医疗护理业态需求,降低人力成本,提升服务效率。

微信图片_202108091029193.png

4 “意”会神通——脑机AI智慧病房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大赛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智能医学专委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智能技术应用专委会担任指导单位,由河南大学承办。大赛旨在加快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虚拟现实、机器人、5G应用、区块链、智能医学等技术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应用与发展的大赛。

 

撰稿:潘家辉

审稿:曾昭皓


文件下载:2021年第三届智能应用技术大赛---项目获奖证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