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曾碧卿教授晋升为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1-09-30 08:22:2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日前,中国计算机学会CCF2021年杰出会员评审工作顺利结束,共有110位高级会员晋升为杰出会员,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教授名列其中。今年这110位新晋杰出会员覆盖全国23个省市、81家单位(含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均对计算机专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都在各自领域取得突出成就或对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服务有卓越表现。

微信图片_20210930084208.png

CCF杰出会员增设于2013年,介于高级会员和会士之间,旨在表彰那些在计算领域取得重大成就、具有至少15年专业经验、至少5年CCF连续会龄的CCF高级会员。据悉,每年仅有不超过专业会员总数千分之三的会员当选为杰出会员。取得CCF杰出会员身份表明CCF会员资格到达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是一项崇高的学术荣誉。微信图片_20210930083300.jpg

曾碧卿教授简介

曾碧卿,计算机专业博士,三级教授。现任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自然语言处理与智能软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自然语言处理研究团队召集人,华南师范大学“教学名师”、“软件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软件工程”广东省重点专业负责人、“软件工程专业核心课程群”广东省教学团队负责人。     

广东省人民政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自然语言处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技咨询专家,广东省本科高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另外,还被聘为山东省科技咨询专家,河北省科技咨询专家,广东省评标专家,广州市科技咨询专家,深圳市科技咨询专家,东莞科技咨询专家,汕头科技咨询专家。

该同志在科研方面,主持完成省厅级及以上科研项目3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编或副主编和翻译出版教材13部,正在申请及获授权的专利成果20余项。

撰稿:陈锦辉

审稿:曾碧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