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院长曾碧卿教授应邀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学院讲学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1-10-12 09:27: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该院英东楼111报告厅成功举办。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教授应邀出席了此次论坛,并为该院师生作学术报告。论坛由该院副院长杨灵主持,该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院长刘双印教授、骨干教师以及全院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曾院长作报告001.jpg

曾碧卿教授为该院师生作题为《自然语言处理中对话系统的研究与实践》的学术报告。他在介绍自然语言处理研究背景、研究现状的基础上,生动阐述了自然语言处理对话系统的技术原理及应用,包括模块化的对话系统、端到端的对话系统,以及深度学习方法等人工智能技术在自然语言处理中的实践应用。最后,他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自然语言处理与智能软件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曾院长作报告002.jpg

据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研究生学术论坛不仅为研究生展示自己现阶段的学术成果提供了一个平台,而且通过论坛增进了师生交流,鼓励师生就研究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共同推动该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除了领导的讲话,校外专家学者的报告,还有该院6位2019级研究生从各自研究课题的研究意义、文献综述、研究方法、实验过程以及阶段性研究成果等内容分别在论坛上进行了研究生学术报告。

    附:仲恺农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对论坛的报道,可通过以下链接浏览:https://news.zhku.edu.cn/info/1003/55493.htm

      

   撰稿:陈锦辉

 审稿:曾碧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