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曾碧卿教授出席2021年广东省本科高校软件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并作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1-11-02 09:09:1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强化课程思政建设一流课程的意见》,为深入推进广东省普通本科高校软件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2021年10月31日上午,广东省本科高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省软工教指委”)举办了2021年度省内普通本科高校软件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承办。

广东省软工教指委秘书长黄敏教授以及其他委委员和省软件工程专业相关院校教师等一起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省软工教指委主任委员、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教授黄翰教授主持,华南农业大学党委钟仰进副书记出席了开幕式并进行了讲话。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教授应邀在会上做报告。

1.jpg

曾碧卿以《研究生课程建设中课程思政融入的对策》为题,作“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报告,是本次会议的五个报告之一。

微信图片_20211101235149.jpg

曾碧卿的报告以《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课程为例,从课程思政融入研究生培养课程体系存在的问题、“课程思政融入研究生课程体系的对策探索、“课程思政融入研究生课程的实践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并重点介绍研究生课程建设中课程思政融入的思路、对策和具体方法。

微信图片_20211101235211.jpg

五个报告会议结束后,与会的专家们还就软件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共同为推进广东省普通本科高校软件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而积极建言献策。

4.jpg

会场气氛轻松而热烈,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踊跃发言,互相启发,一致认为这次专题研讨会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课程思政的重要性,明确了软件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方向,探索了一些有益的推进课程思政的方法,会议取了很好的效果。

5.jpg

相关详细报道请浏览网址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JB-eXUqLDJV0R663_m6xA    (广东省普通本科高校软件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撰稿:陈锦辉

审稿:曾碧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