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举办2020级中外联合培养专业新学期专业导学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1-11-08 10:12:4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为2020级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学生分别举办了两场新学期专业导学活动,活动由我院软件与电信工程系主任杨欢主持。 

2021年10月11日,2020级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专业导学交流会在学院106学术报告厅召开。会上,杨欢就学业要求、语言考试规划、软实力优化、出国留学政策、升学准备流程、就业前景等几个方面详尽介绍了学生升入大二后十分关心的内容,并对焦点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通过讲解与现场交流,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外联合培养专业的内涵及要求,对如何将个人发展与本专业的建设相结合这一问题,借专业发展与建设之力快速实现自我提升,形成了正确的认识,为同学们及时调整个人发展规划提供了宝贵的信息与建议。图片1.jpg

10月19日,我院在103学生活动室举行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中澳联合培养)专业导学交流会,会议以“圆桌会议”形式进行。会上,杨欢一一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和个人发展意向,并针对本专业学生人数较少、发展意向差异较大的特点,从专业学习、职业发展规划、自我管理等方面,为同学们做好个人规划提出了全方位的建议。通过开放式的讨论与交流,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认识到自我管理与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在一对一交流的过程中,杨欢帮助同学们克服了对专业学习、英语学习的畏难心理,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实现国际化、特色化的个人发展目标。

中外联合培养专业的师生交流及现场答疑进一步加强了我院的国际化办学氛围,同学们不仅充分了解了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同时也对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情况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对于同学们的学习生涯及个人发展规划有重要意义。

撰稿:杜镭欣、陈嘉怡

审稿: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