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第三届教学节专题活动 | 我院举行“香农先修班”ACM集训队与软件协会学习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1-11-24 16:13:26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不断提高软件学院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和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的学习创新能力、团队精神、编写算法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高水平竞赛,大力支持资助竞赛。11月23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408学术交流会议室举办“香农先修班” ACM-ICPC/CCPC集训队(以下简称ACM集训队)与软件协会学习总结交流会。及时了解我院ACM集训队的学习和训练情况,总结提高竞赛水平。软件学院曾碧卿院长、ACM竞赛负责人梁军博士、汪红松博士、学院创新教育中心秘书李丽老师出席会议,与“香农先修班”ACM集训队代表、软件协会学生代表一同畅谈竞赛学习心得,总结共话学院竞赛成果。

01.jpg

交流会上,曾碧卿鼓励学生依托学院的师资力量,要不断培养一支极具竞争力的竞赛团队,展现软件学子的能力和风采。与强者竞技,获得荣誉的背后一定是加倍的努力与付出。希望获奖的同学将竞赛的喜悦分享给热爱竞赛的师弟师妹,以老带新、以赛代练、以练促学、以学促创的竞赛氛围。

交流会上,ACM集训队成员与软件协会学生代表对软件学院目前集训队的日常算法训练、ACM竞赛形式要求、对高手云集的ACM赛场如何对抗对手、如何利用好OJ系统学习平台、还可以利用哪些学习平台进行学习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会场气氛高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好学习时间、教学平台及资源向师兄师姐们好好学习,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学院领导、竞赛负责人根据同学们反馈的困难,进行指导、解答。

02.jpg

软件学院ACM竞赛队近年来多次在国际与国家级赛事中获得佳绩,培养的毕业生获得了社会高度认可。从赛前培训、新手选拔赛的组织、组织区域赛选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院在ACM-ICPC获1项银牌、3项铜牌;CCPC获2项铜牌;GDCPC(CCPC广东省赛)获2项银牌。详细获奖信息如下:

2021年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济南)由覃梓鑫、吴清源、黄一肯组成的“天江行者”队喜获铜奖;

2021年第七届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威海)由陆锦浩、甘一伟、郑子荣同学组成的“红羽魚与绿羽鱼与驴”队获得铜奖;

2021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专场由黄嘉琳、陈晓敏、罗佳玲(计算机学院)同学组成的“追寻极光”队伍获得铜奖;

2021年第45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川)由容加林、罗志豪、何智聪同学组成的“AFOer”队获得银牌,由余得绪、吴佳武、李熠裕同学组成的“TheStars”队获得铜牌;

2021年第18届广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GDCPC)中由容加林、罗志豪、余得绪组成的队伍及覃梓鑫、吴清源、李海宏组成的队伍各获得一枚银牌;

2020 年第45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上海)由何智聪、容加林、罗志豪竞赛团队获得铜牌。

 

撰稿人:李丽

审稿人:潘家辉

标签:#A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