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杨桂芝老师在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中喜获三等奖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1-12-14 17:46:4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11月27日,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现场决赛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华南师范大学派出了8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软件学院杨桂芝老师作为华南师范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参加了本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并取得了省赛三等奖的好成绩。003.jpg

本次广东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决赛由5分钟现场说课、15分钟现场教学节段分享、5分钟答辩等环节组成,我校8位选手表现突出,在全省高校中综合成绩位列第三,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近年来,我校进一步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教育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成立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构建大思政建设顶层设计,从制度设计、培训培养、评价激励各层面,让全校所有老师、所有课程都肩负立德树人的责任。本次大赛设校初赛、省复赛和省决赛,软件学院积极动员,为参赛老师提供参赛所需的各项支持。

软件学院自2019年以来,获得省部级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奖二等奖1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三等奖1项,省级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项目3项,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一等奖1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4项,校级教改思政项目3项。学院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要求每门课程都参与到课程思政建设中来,加强教师之间交流学习,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为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搭建更好的平台。

撰稿:蔡妍

审稿:潘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