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顺利完成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2-01-14 15: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于2021年1月15日顺利结束。本学期我院排考的课程共26门,在南海校区教学楼共设置考场138个,参加考试的学生达8200人次,参加监考工作的教师、研究生达343人次,参加巡考的学院领导及中层干部、有关人员等共16人并分为12个小组。

1.jpg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务处有关考试管理规定与要求,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工作,2021年12月29日,召开了考前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会议,学院院长曾碧卿教授主持了会议,安排了期末考试的各项工作部署;12月30日召开了期末考试监考人员动员培训会议,由分管教学的院领导潘家辉教授亲自为全体监考教师作动员与考前培训,明确了监考教师职责,强调了监考纪律和巡考要求等,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保障了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工作规范运行。同时学院还组织学生分年级举行多场的期末考试动员会暨考试纪律学习会,由院领导及辅导员、教务员对学生进行期末考试动员,并通过考场纪律学习、诚信承诺宣誓、诚信考试签名等环节,增强学生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的思想意识,营造诚信考试、杜绝作弊的良好氛围。

考试期间,学院领导密切关注考试进展情况,并亲自参加巡考,对考前准备、考场秩序、监考教师履职、考生纪律、考场环境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从巡查情况来看,我院期末考试工作管理规范,监考老师按时到位、细致负责,考生沉着冷静、认真作答,考场井然有序,考风考纪良好。

为确保本次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学院负责教务考务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每天提前回到办公室做好有关准备,并与辅导员等一起到考试现场参加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协调与妥善处理。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与支持下,经过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我院本次期末考试在紧张、严肃、有序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全体师生严肃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充分体现了我院良好的教风、学风与考风。

撰稿人:高静静

审稿人:潘家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