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校软件工程专业顺利通过IEET专业认证期中审查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2-03-07 18:13:1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公布2021年通过专业认证期中审查专业名单,我校软件工程专业顺利通过认证审查,认证结果为:通过认证,认证有效年限3年。

2021年11月14日-15日,我校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接受了IEET认证专家团的远程访评,专家对软件工程专业的建设及持续改进成效予以充分肯定,顺利通过本次期中审查,表明其专业建设水平、教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改进成效获得了国际标准认可。

远程访评主要内容包括:IEET专业认证专家听取受认证专业负责人简报,与受认证专业负责人、校友代表、业界代表、学生代表、以及专任教师进行会谈,访视空间设备、教学及研究实验室与图书仪器,查阅教学档案、教学资料,认证团远程访评结束后召开意见反馈会、宣读《离校意见书》等。

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于2018年首次通过IEET专业认证。此后3年间,软件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带领全院教师,根据首次认证专家团提出的改进建议,对专业教育目标、教学成效及评量、课程组成、持续改善成效等做了大量规范细致的改进工作。为做好专业认证工作,学校教务处对软件学院开展了多次工作指导及调研、推进、协调会议,希望软件学院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充分彰显我校专业特色和实力。

据悉,顺利通过IEET专业认证的专业,在学生毕业证书上可印制IEET认证标识,对于进一步促进专业建设以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附:IEET工程教育认证基本情况介绍

IEET即中华工程教育学会,成立于2003年,并于2007年成功晋升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协议-华盛顿协议(Washington Accord, WA)正式会员,主要规划和执行符合国际标准的工程教育(ECA)、资讯教育(CAC)、技术教育(TAC)及建筑教育(AAC)的认证。认证执行委员会委员包括学术界的资深教授、产业界十年以上的资深工程师以及行政管理者等。

IEET工程教育认证核心理念:确认专业毕业生具备该有的核心素养,确认专业达到自定的教育目标并促进专业教学持续改进。以认证促进课程调整,以认证落实持续改善,以认证成就教学自我管理,形成以成果导向的教学质量管理观。IEET认证机制重在以学生学习成果为导向,鼓励专业彰显特色(自定教育目标),强调业界对专业人才的评价。

撰稿:李丽  陈锦辉

审稿:潘家辉

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网有关报道网址链接:

https://news.scnu.edu.cn/49390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