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二)|马卫华副校长率队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2-05-26 16:03:5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同时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就业环境,抢抓高校毕业生离校前的求职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同时推动校地共建共享资源,提升高校人才培养与市场发展的契合度5月26日,马卫华副校长带领软件学院林天飞书记、曾碧卿院长一行前往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拜访拓岗。

在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工作人员首先带领校方人员参观了展示厅,介绍企业的发展历程;接着先后进入冲压、焊装、涂装、总装4大车间,了解智慧工厂的工作流程;最后参观了培训教室,了解企业内部培训体系。马卫华对工厂的数字化、智能化生产表示震撼,对企业的现代化管理和高速发展给予高度赞赏。

在校企座谈会上,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伟对校方人员来访表示欢迎,对企业的人才需求、发展形势等情况作了有关介绍。王伟表示,希望借此机会搭建企业与学校沟通的桥梁,希望双方在党建工作、企业培训创新实践,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密切的联系,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

马卫华向企业表明了来访目的,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发展、学科优势和学生情况。曾碧卿也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软件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特色及毕业生就业现状。接着,双方围绕部分优势互补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马卫华表示学校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期望能加强校企联动,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探索进一步的合作,并诚挚邀请王伟带队到我校开展交流

据悉,软件学院2022届毕业生有294人,其中研究生24人,本科生270人。为推动学生顺利就业,学院本学期已开展5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就业指导讲座、发布招聘信息100多条,目前已与4家单位开展“访企拓岗”对接会。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就业服务工作,切实保障毕业生顺利发展。

 

撰稿:林海翠

审稿:王心旭


(参见华师新闻网报道:https://news.scnu.edu.cn/51028)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