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谱新篇——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来访我院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2-06-14 17:26:0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继马卫华副校长带领我院到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开展调研,访企拓岗促就业后,610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总经理王伟一行回访我院调研洽谈会由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主持,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骆立骞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副院长余松森等出席了调研洽谈会。

王伟一行参观学院信息中心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研究团队实验室自然语言处理与智能软件研究团队实验室脑机接口与混合智能团队实验室,现场观摩了部分研究生的科研成果演示

在调研洽谈会上,骆立骞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2018年以来南海校区发展概况和工学部的建设情况等。骆立骞强调软件学院在南海校区建设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是南海校区新工科建设的标杆单位。软件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成熟,人才培养成效凸显,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认可。作为友好邻居,希望软件学院与一汽大众双方能各尽所能,满足彼此所需。通过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强强联合,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多赢共赢。

在主题交流报告中,余松森介绍了我院研究团队及开展的研究项目情况,回应了一汽-大众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在技术研发、企业党建、企业文化构建等方面遇到的瓶颈和问题,期待在产学研共建共创方面,能与我院深度交流与合作。我院朱定局教授就企业人员论文发表著作出版软件著作权申请及专利申请的流程作了介绍一汽大众对我院学生少儿编程公益课程项目深感兴趣。林海翠老师指出,我院在少儿编程公益课课程项目上建立了“青少儿编程科普党支部”是学校样板建设党支部,可与一汽大众进行“校企党建共建”,发挥我院大学生志愿者精神,让少儿编程公益课惠及一汽大众员工子女,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同时,也可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为一汽大众发现人才、考察人才、挑选人才创造条件。

围绕“校企合作战略研讨、党建共建”、“专利、论文、学生实践”、“数字化、产学研、联合培养”三个主题分组讨论后。王伟表示,一汽-大众的平台是开放的,人才培养的出入口也是打通的,欢迎学校、学院与企业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空间,共同推进党建共建促发展,共同构建校企文化建设上台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出力。

最后,林天飞作会议总结发言他真诚感谢一汽-大众莅临我院传经送宝,在响应省委发起的“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中,我们学院与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结下深厚友谊。王伟总经理率队回访我院,促进双方的合作落地生根,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是校企党建共建、平台搭建上取得了共识进一步深化了企业文化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的内涵,增强了党建促发展的抓手,聚集了党建促发展的发力点。二是校企人才联合培养,成长就业双结合取得了共识校方所能,企业所需,双方互补,共同进步。三是创新思路、共谋发展上取得了共识。一汽大众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走“数字化、智能化、新能源”的技术路线,对软件工程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科研项目立项申报都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引作用。

 

撰稿:孔睿,林海翠

审稿:林天飞


来访人员参观软件学院实验室

来访人员听取软件学院研究团队介绍科研成果

来访人员听取研究生汇报科研成果

来访人员听取研究团队汇报科研成果

校企双方开展合作交流

校企双方代表分组开展主题研讨

校企双方代表分组开展主题研讨

交流合影

交流合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