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术论文|我院2019级本科生黄彬源等在国际会议IJCB 2022发表研究成果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2-08-25 11:14:09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潘家辉教授、周成菊副研究员以及日本大阪大学徐迟助理教授共同指导的2019级本科生黄彬源的论文《GaitMSTP: Multi-Granularity Spatio-Temporal Pyramid for Gait Recognition Under Complex Covariation Conditions》,于2022年7月被IJCB2022会议录用,并入选口头报告。

黄彬源.png

2022年国际生物特征识别联合会议(2022 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Biometrics, IJCB 2022)将于10月14日至13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阿布扎比举办。IJCB是生物特征识别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是生物特征识别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

黄彬源2.jpg

该论文的主要工作为:

l  不同于现有的大量工作局限于细粒度的时序建模,论文首次从粗细两类时序粒度出发,探索了一种灵活高效的算法策略来捕捉多时序粒度的步态动态特性,有效缓解了着装和视角等协变量对于步态识别准确率的影响。

l  与传统的步态识别工作将空间表征限制在单一空间粒度或单一语义层次不同,论文提出了一种全面的空域建模方法同时集成了多空间粒度及多语义的特征。

l  算法模型在保持较低复杂度和显存占用量的情况下在主流的跨视角跨状态步态数据集CASIA-B上达到了state-of-the-art的效果,优于现有的步态识别算法。

黄彬源3.jpg

会议链接: http://www.ijcb2022.org/               

 

撰稿人:李丽

审稿人:潘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