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与科廷大学、阿伯丁大学联合举办新生见面会暨专业导学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2-09-13 10:42:5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299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与两所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合作大学分别举办了2022级软件工程(中外联合培养)新生见面会暨专业导学。活动在我院106学术报告厅举行,采用中外方多会场“现场+线上”形式进行,我院软件与电信工程系主任杨欢、外事秘书杜镭欣和2022级软件工程(中外联合培养)专业91名新生参与。微信图片_20220913104200.jpg  第一场活动是科廷大学牵头的“Welcome to Curtin新生见面会暨专业导学”,由科廷大学电子工程-计算机-数学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Iain Murray教授、教学主管及计算机(软件工程)学士课程负责人Hannes Herrmann博士主讲,国际合作项目负责人Saba Amanuel主持。微信图片_20220913104148.jpg        Iain Murray首先向91名新生致欢迎辞,并介绍了科廷大学以及电子工程、计算机与数学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方向和科研资源。随后,Hannes Herrmann详细介绍了计算机专业的课程设置、亮点特色和人才培养情况。最后,Saba Amanuel和杨欢就两校学分互免、升读条件设施配套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微信图片_20220913104204.jpg  第二场活动是“华师-阿伯丁项目新生见面会暨专业导学Orientation”,由阿伯丁大学计算科学讲师Arabella Sinclair主讲,国际办公室高级项目官员Daisy Ma主持。微信图片_20220913104207.jpg  会上,Arabella Sinclai先表达了阿伯丁大学对同学们的欢迎和问候,简要概述了阿伯丁大学以及自然与计算科学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相关专业的课程设置、亮点特色。随后,Daisy Ma为新生们介绍了大学所在城市——阿伯丁的基本情况,她还提到了阿伯丁大学针对华师学生提供优惠政策。微信图片_20220913104209.jpg  最后,同学们分别就阿伯丁大学的升研情况、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踊跃提问,中英双方老师对学生的问题逐一进行详细解答。微信图片_20220913104213.jpg  在活动的最后,新生们收获了科廷大学、阿伯丁大学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新生欢迎礼包。本次活动为我院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外合作大学及衔接专业信息,做好专业发展规划,提供了有效的信息沟通渠道,受到了学生的好评。

撰稿:杜镭欣

审稿:杨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