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杨欢老师在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本科)教师教学大赛中荣获工科组一等奖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2-09-26 11:06:5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2年8月28~8月29日,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以下简称“青教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我校派出王颖等14位老师代表学校参加本届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5位老师获得省一等奖,7位教师获得省二等奖,2位老师获得省三等奖,实现100%获奖。其中,软件学院杨欢老师获得工科组一等奖的好成绩。0019.jpg

广东省高校青年(本科)教师教学大赛是广东省内高校规模最大、参与教师最多的教师教学类竞赛,同时也是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广东省内选拔赛,比赛分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5个竞赛组。该项竞赛从2012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第六届。据了解,今年大赛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报名踊跃、参与度高。经学校推荐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共有823名,是上一届大赛参赛选手的二倍,参赛学校实现了广东省本科高校全覆盖。

杨欢,美国理海大学 (Lehigh University)计算机工程博士,于2019年9月加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参与教学科研工作,现任软件学院软件与电信工程系主任。他主讲的《计算机科学技术导论》、《计算机体系结构》等课程可采用全英授课的形式,内容生动,深受学生好评。在本次比赛中,杨欢老师通过层层选拔,以院赛第一名、校赛一等奖的成绩获得省赛推荐资格,并在省赛的网络评选中胜出,最终参加现场决赛,获一等奖,进入前6%。

本届青教赛取得佳绩,是学校教师教育高速发展成效的缩影,也是软件学院重视教师教育的有力体现。软件学院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引导青年教师用心、用情、用爱教学,热爱教师事业,坚守教师岗位,为党为国培育人才。      

撰稿:蔡妍

审稿:潘家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