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竞赛风采|我院学子在第47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亚洲区域赛(西安)获铜奖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2-11-16 11:37:43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02.jpg

47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亚洲区域赛团队合影

2022年11月13日,47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亚洲区域赛西安站在PTA平台线上形式举办。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梁军老师带队,四支队伍参加这比赛(两支正式,两支打星),其中:由覃梓鑫、吴清源、黄一肯同学组成的“天江行者”队取得了197名,获得铜奖,为我院再添一枚高水平程序设计竞赛奖牌。

01.jpg

覃梓鑫 吴清源 黄一肯 荣获铜奖

比赛前一天(12日),参赛队伍于14:00-16:00进行了热身赛,熟悉比赛流程、软硬件环境以及赛事要求。正式赛在13日的12:00-17:00进行。

竞赛期间,我院学生通力合作,顽强拼搏,对于待解决的算法问题仔细分析,并以最快的速度、最准确的方式转化为程序代码。凭借着在比赛最后五分钟找到的算法漏洞并正确通过评测,我院队伍最终以通过6题的成绩锁定铜奖名额。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山大学等250所高校的516支队伍(470支正式队伍)进行角逐,赛事共产生了35枚金牌、70枚银牌、105枚铜牌。

据悉,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面向大学生的全球性编程竞赛。该项赛事由美国计算机学会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于 1970年发起组织。每支参赛队伍由三名队员组成,致力于用计算机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培养大学生合作、创造、创新以及承受挑战的能力,是一项历史悠久、规模和影响力巨大的计算机赛事。

 

撰稿人:何明聪、梁军

审稿人: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