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面向2022级本科生举办导学导创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2-11-25 13:2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2年11月23日、24日,软件学院面向22级本科生举办导学导创系列讲座,讲座由22级本科生辅导员李阳老师主持。本系列讲座特邀软件学院梁艳老师和焦新涛老师为同学们导学导创、答疑解惑。讲座分两场进行,每场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梁艳老师主讲,主要内容为学院课程安排解读;第二部分由焦新涛老师主讲,主要内容涉及科研竞赛。李阳1.png

讲座一开始,由软件科学系主任梁艳老师进行第一部分导学。以软件学院22级本科生课程地图为引,梁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未来四年的课程内容、课程开设原因与课程最终目标。经梁老师对课程地图的梳理解读,同学们对未来学业发展与职业规划理解更加深刻。同时,梁老师针对国际英语语言测试报考及期中座谈会等事项,面向同学进行答疑回复。李阳2.png

接下来,由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焦新涛老师进行第二部分的讲解,讲解内容聚焦于课外科研项目与学科专业竞赛两个方面。焦老师将学生课外科研项目分为大创项目和团委项目,将学科专业竞赛分为专业竞赛和专业考试,分层讲解;对各个学生项目的选题、工作流程,以及比赛的内容、流程等方面一一梳理,并提供网站与资料供同学们参考。

本系列讲座精彩绝伦,干货满满。相信经由两位老师对相关内容的详细解读,同学们将对软件工程这门学科有更深入的了解,为以后参加各类赛事做好充足准备,对未来学习有更好的规划。



撰稿:李阳 郭晓霖

审稿:潘家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