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竞赛风采|我院学子在第47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亚洲区域赛(南京)喜获铜奖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2-12-18 08:59:00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image.png

第47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亚洲区域赛(南京)喜获铜奖

2022年12月18日,第47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亚洲区域赛南京站在PTA平台线上举行。由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3位本科生覃梓鑫、吴清源、黄一肯组成的“天江行者”队,沉着应战,齐心协力,喜获铜奖,为我院再添一枚高水平程序设计竞赛奖牌。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面向大学生的全球性编程竞赛。该项赛事由美国计算机学会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于 1970年发起组织。每支参赛队伍由三名队员组成,致力于用计算机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培养大学生合作、创造、创新以及承受挑战的能力,是一项历史悠久、规模和影响力巨大的计算机赛事。

此次竞赛,在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ACM竞赛负责人梁军老师悉心指导下,学生团队顽强拼搏,队员们充分发挥软件程序竞赛优势,凭借日常学习和实践积累应用经验,对算法问题仔细分析,以最快的速度、最准确的方式转化为程序代码,凭借着在封榜后的一次AC,最终以通过4题的成绩锁定铜奖。

近年来,我院努力培育新时代科技卓越软件工程人才,精心打造学科竞赛队伍,对热爱竞赛,充满竞赛热情的同学,进行导师专人指导,专业培训,定期进行选拔和培育。全方位鼓励学生积极思考,主动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勇于创新实践,经师生凝心聚力,多次在国际级、国家级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着力体现了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卓越人才培养体系的显著成效。

据悉,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山大学等258所高校的501支队伍(438支正式队伍)进行角逐,赛事共产生了35枚金牌、70枚银牌、105枚铜牌。image.png

撰稿人:李丽   何明聪

审稿人:潘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