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广州软件学院专家代表莅临我院调研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3-03-10 09:54:05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9日上午,广州软件学院潘正军、陈孝如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交流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IEET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我院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潘家辉、系主任及参与专业认证的部分骨干教师参加调研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潘家辉主持。

1678414261197.png

潘家辉代表学院对广州软件学院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学院发展历程、软件学院简介及软件学院特色工作情况。会议主要围绕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IEET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的精髓和指标体系做介绍,同时就专业认证评估流程、自评自建开展情况、自评报告撰写、评估材料准备、专业认证委员会实地访评工作及前期评估工作的实践经验和体会做了详细的分享。

潘家辉表示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完成,得到了学校各个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学院教职工的全员参与,是大家齐心聚力的结果。教育专业认证在强调学院特色的同时要结合实际认证标准进行开展。

潘家辉还表示我院顺利通过专业认证和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培养具有工程素质能力和创新创业特质的学生为特色,坚持软件工程专业 “课程教学精品化、课程考核科学化、学生创新常态化、学生能力可量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密不可分。image.png

潘正军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此次交流对广州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的专业建设、审核评估及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指导。潘正军介绍了广州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开展准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相关工作,希望通过交流和学习,了解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促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

1678413994069.png

会上双方参会人员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筹备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调研交流会十分务实,来访人员一致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并对我院软件工程专业建设和认证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能够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交流,共同促进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提升。

同时,通过交流,有利于我院了解国内其他高校的经验和做法,为学院进一步做好教学拓展了思路,增进了交流。

会后,来访人员参观了我院办公、实验室等场所,与会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1678414137844.png

撰稿人:李丽

审稿人:潘家辉




标签:#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