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喜讯|软件学院政工团队获华南师范大学 2022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3-03-10 14:25:5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公布《关于2022年学院学生工作评优结果的公示》,经学院申请、专家评审等环节,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获评2022年学院学生工作先进集体。据悉,软件学院已连续两年获得该项荣誉,学院学生工作受到各方的肯定。

2022年,软件学院学生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立足新时代工科学生的成长成才需求,以工科学生的科研创新工作为突破口,坚持“五育”并举,全面推动学生综合发展,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过去一年,软件学院德育成果突出,获评华南师范大学“三全育人”示范学院;“软件学院青少年信息科普党支部”成功入选华南师范大学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院2018级吴致聪同学荣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学院学生获省级及以上各类竞赛奖励1069人次;发表学术论文23篇;学生专利(著作权)授权98项等。此外,学院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数达55项,其中国家级6项、省级18项、校级31项;2022年“攀登计划”立项1项,为省级重点项目。体育方面,学院本科生蒋政同学在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中获男子甲组4X100米自由泳接力第四名;学院还组织开展运动会、“阳光体育杯”校园乒乓球赛等体育项目,提升学生身体素质。美育方面,开展校园“春霁”音乐节等有益身心的第二课堂,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缓解疫情带来的紧张情绪,取得良好的反响。劳育方面,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功入选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编程公益课堂》通过中国计算机学会技术公益工作委员会的审核,成功入选“2022 CCF技术公益案例集”;2名本科毕业生投笔从戎、报效祖国;1名本科毕业生参与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赴广西白色凌云县开展对口服务。

2023年,我院学生工作将继续在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努力构建信息化时代背景下的学生工作体系,全面推动工科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林海翠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