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高校教师进企业|我院英才走进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与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3-03-21 11:04:45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image.png

杨欢老师与广东省软件工程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及各高校教师合影留念(右一)

为大力支持广东省软件工程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一次“高校教师进企业”——“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参观与交流活动,2023年3月15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青年英才杨欢老师受邀参加学习交流活动,此次活动,为进一步推动广东省高校软件学院与软件企业之间的校企互访和产教研合作工作开好头,为持续促进产业发展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开新局。image.png

杨欢老师参观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展厅

杨欢老师随广东省软件工程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及各高校教师一起参观了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展厅,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广东政府事业部总经理梁琼详细介绍了麒麟软件发展历程、软件产业发展现状,麒麟软件以安全可信操作系统技术为核心,在政务办公、航天工程中的全面应用和麒麟软件生态的人才建设情况。表示愿意与各高校合作完善国产软件人才的教育培养方案,聚集和培养行业高素质高水平人才、助力推动信息创新高速发展。image.png

杨欢老师积极参加会议交流研讨

交流会上,杨欢老师积极参加交流,就交流操作系统相关人才培养、校企课程共建、校企实训实践合作、大力拓展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培养应用型软件人才开展了深入讨论。

各高校教师代表纷纷表示希望双方在教育生态打造、高校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合作共建国产操作系统实践课程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希望麒麟软件有限公司与广东各高校合作培养人才支持国产软件、正版软件的建设。老师们一致认为麒麟软件有限公司作为国产操作系统的领军企业,是一家有教育情怀、有社会责任担当的企业,对麒麟软件的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

 撰稿人:李丽

审稿人:潘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