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中国IT产业校企合作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3-04-24 22:34:3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月16日,2023年中国IT产业校企合作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余松森副院长,陈锦辉主任和文火生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本次校企合作大会作为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重要组成板块,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联合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主办,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承办。校企合作大会以“供需对接,就业育人”为主题,旨在促进全国高校和深圳高科技产业间的产学研合作,增强科技人才实力,重点围绕应届生招聘、人才定制化培养、实习实训与项目研发合作四大领域,开展院校与企业间的深度合作对接。

1.jpg

本次大会打造了“线上+线下”双线融合及“派对+路演”双向赋能的新模式。线上依托“鹏城IT人”网站,设立专题对接板块。线下举办“2023中国IT产业校企合作大会”,搭建名校名企“鹊桥会”,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91所国内知名院校以及比亚迪、顺丰科技、商汤、云天励飞等15家优秀IT企业机构现场参会。

2.jpg

我院参会老师在会上就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培养就业有机联动等方面积极与各大企业交流,在校企对对碰环节,我院踊跃与冰川网络、中海科技、比亚迪等企业的表达合作意愿。在大会的总结环节,组委会对我院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表示肯定,最终获得“合作先锋”奖。

3.jpg

通过本次校企合作大会,我院与意向企业建立起紧密的人才供需对接关系,建立进一步的合作关系,大力促进我院毕业生充分就业,真正实现供需对接与就业育人。

4.jpg

撰稿:文火生

审稿:陈锦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