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喜讯!竞赛风采|我院学子参加2023年广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GDCPC)再创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3-05-18 15:38:30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image.png

2023年5月12日,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深圳技术大学承办的“第二十届广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暨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广东省赛(GDCPC)”在深圳技术大学隆重举办。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梁军、汪红松老师指导的竞赛队伍再创佳绩,为我院再添七枚高水平程序设计竞赛奖牌。分别获得一枚银牌、两枚铜牌;一枚纪念银牌、三枚纪念铜牌的好成绩。获奖队伍如下:

钟志林、杨方安、温晨昊组成的“啊对对队”获银奖及纪念铜奖;

李梓健、马吴越 、肖沐鑫组成的队伍获铜奖及纪念铜奖;

阴铭洋、蔡海鹏、陈耿城组成的“他们恋爱不带我”获铜奖;

覃梓鑫、吴清源、黄一肯组成的“天江行者”获纪念银奖;

林榘驰、古嘉诚、梁嘉熙组成的“定风波”获纪念铜奖。image.png

为参赛选手能够顺利抵达竞赛现场,学院领导大力支持,安排交通车及竞赛指导教师带队将参赛队伍送往深圳技术大学。同学们提前一天进行了热身赛,熟悉竞赛环境,竞赛流程及软硬件环境等赛事须知。比赛当天,参赛队伍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参加竞赛。image.png

赛场上,我院参赛队伍精神面貌良好,参赛选手通力合作,顽强拼搏,对于待解决的算法问题仔细分析,并以最快的速度、最准确的方式转化为程序代码。凭借在比赛过程中积极思考,备赛过程中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再创佳绩。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等296支队伍(237支正式队伍)进行角逐,赛事共产生了正式奖金奖24个,银奖48个,铜奖72个。

据悉,广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Guangdong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GDCPC)旨将在国际上颇具影响的 ICPC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引入校园,提高广大学生学习程序设计的兴趣和能力,推动大学计算机课程的教学改革,给广东省内广大在计算机程序设计方面有特长的所有同学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同时也可为各高校选拔、培训参加 CCPC、ICPC 亚洲区域赛的队员,为加强广东省内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和相互学习提供了机会。2019 年以来,GDCPC 已纳入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CCPC)系列赛事。 2023年赛事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深圳技术大学承办。 

撰稿人:冯君怡

审稿人:李丽 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