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23-2024学年度第一次政工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3-09-01 15:5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安排好本学期学院各项学生工作,20238282点,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召开政工干部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出席,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每位辅导员立足工作岗位和工作重点,总结了暑假期间的工作并对所带年级实际情况和整体特点,以及个别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围绕党建思政、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心理健康、社会实践、党团建设和就业考研等方面进行汇报。

王心旭对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并提醒各位辅导员老师要高度关注学生的身心安全和思想压力疏导工作,着重强调关注开学季学生的心理变化和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以及学生学业问题,遇问题及时化解,把工作做到前面,做到防患于未然;强调制度规范,要求各班执行好学院查寝制度、课堂考勤制度和请销假制度;强调要做好2023级新生的迎新工作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通过开学前的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在新学期的学生工作上统一了认识对新学期工作内容更加清晰、思路更加开阔也对存在的风险和问题做了研判,并制定了相应解决的措施和办法,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工作管理水平,为推进学院的新学期各项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撰稿:王禹生

审稿:王心旭

image.png

1694074297301.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