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坚定选择,勇毅前行 --软件学院开展新生思政第一课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3-09-07 16:1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3年9月4日上午,软件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思政第一课”在南海校园体育馆顺利开展。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以“坚定自己的选择,坚信软件学院的明天会更好”为主题,与学院2023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交流。

image.png

林天飞介绍到,为了培养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的高精尖、个性化的软件工程专业人才,软件学院坚持“新工科、国际化、高质量”的办学理念、推行“务实、进取、创新、卓越”的培养理念和办学目标。通过课程教学精品化,课程考核科学化,学生创新常态化,学生能力可量化,提升教学水平,培养优秀人才,满足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

林天飞还展示了学院的党建工作基础及成效。今年是软件学院在佛山校区南海校园办学的第十年。十年来,软件学院发展迅速,教学、育人成果显著。软件工程专业在全国排名前列,稳居广东省第二位,体现了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也深刻展现了专业的独特优势。林天飞强调,学院坚持队伍建设常抓不懈,全面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推动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有新进步。

image.png

对于学院的未来发展,林天飞提到,将在党组织的正确带领和指导下,立足学校90周年办学成果和学院在南海校园办学十周年的有效办学经验,实施四个“持续推进”的计划:持续推进一流党建思政工作引领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一流党建政工作引领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一流党建思政工作引领学科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一流党建思政工作引领校企合作办学,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最后,他希望新生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嘱托,砥砺奋进,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把个人发展融入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

通过本次“思政第一课”的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有新生表示,相信自己的选择,会安心在软件学院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锤炼成为新时代优秀工科人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image.png

撰稿:林海翠,高茜

审稿:王心旭

标签: